晴時多雲

談華為禁售令 任正非:美政治家可能不太懂技術

2019/09/24 13:30

任正非表示,美國政治家可能不太懂技術,指出華為根本無法威脅到美國國安,反倒是禁售令將傷害自家美企。(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週一(23日)發佈任正非5月接受德媒採訪的紀錄,談到美國對華為的禁售令,任正非表示這些美國政治家可能不太懂技術,指出華為根本無法威脅到美國國安,反倒是禁售令將傷害自家美企。

綜合媒體報導,面對美國對華為資安的指控,且禁止美企與華為的生意往來,任正非表示「不太理解川普的這項決定」,他指出華為在美國沒有什麼網路及市場,根本無法威脅美國國安。

任正非指出,實施這項政策的美國政治家,忽略了美企的利益,美國若想當「世界霸主」,就應該服務全球75億人,而中國13億人口就佔近4分之1了,美應該要允許美企向中國供應晶片等零部件。他指出,不需要去限制1個「小螺絲釘」(華為),而放棄美企的利益,稱美國政治家可能不太懂技術這塊。

對於那些看衰華為「完蛋」的聲音,任正非表示,公司規模的確有可能因此收縮,但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就好比「從鴨蛋變成雞蛋,但不至於變成鴿子蛋」。任正非指出,在最高端領域上,華為不會輸給美國,但最低端的領域可能就會選擇放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