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響應川普號召!蘋果宣布新Mac Pro生產線由中國遷回美國

2019/09/24 10:36

蘋果Mac Pro的10項零組件申請豁免關稅獲得美方批准,同時也宣布新的Mac Pro生產線將在德州落腳。(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批准,蘋果Mac Pro的10項零組件豁免25%關稅,而蘋果公司也宣布,新的Mac Pro將會把生產線從中國轉移至美國德州,成為蘋果首項轉移到美國生產的產品。

綜合媒體報導,蘋果宣布,新的Mac Pro生產線將從中國移轉到美國德州奧斯汀(Austin)廠房,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透過聲明表示,「Mac Pro是蘋果史上最佳電腦,我們很自豪能在奧斯汀生產」,同時不忘感謝川普政府「為這次機會提供支持」。

蘋果聲明中指出,由於獲得了「某些不可或缺的零組件」關稅減免,公司得以美國生產Mac Pro,聲明中強調新Mac Pro將包括由10多家美國公司設計、開發和製造的組件,強調新的Mac Pro來自美國36個州零件組成,為美國提供45萬個工作崗位。

包括iPhone在內蘋果大部分產品都在中國組裝,日前蘋果請求關稅豁免時,川普曾在推特上嗆「在美國製造就沒有關稅了」,不過隨後說「我們會解決這個問題」,暗示「他們將宣佈在德州建廠。」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大力鼓吹美企將生產線撤出中國,甚至直接點名蘋果「應離開中國」,川普表示,短期內他可以協助像蘋果這樣的美國公司「做他們該做的事」,也威脅如果不願離開將會遇到「大問題」,Mac Pro將成為蘋果首項轉移到美國生產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