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曝先進製程佈局至1奈米 韓媒:三星壓力大!

2019/09/23 20:00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上週透露,該公司正著力於3奈米研發,5奈米也準備進入量產,甚至未來技術可能推進至1奈米,韓媒對此指出,台積電的消息,加上日韓貿易戰中,日本尚未解除對韓出口半導體材料限制,都正為三星電子帶來沉重壓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上週透露,該公司正著力於3奈米研發,5奈米也準備進入量產,甚至未來技術可能推進至1奈米,韓媒對此指出,台積電的消息,加上日韓貿易戰中,日本尚未解除對韓出口半導體材料限制,都正為三星電子帶來沉重壓力。

韓媒《Business Korea》今(23)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18日在SEMICON TAIWAN 2019 的「科技智庫領袖高峰會」中透露,台積電在3奈米製程的研發進展上令人滿意,5奈米也有望在明年3月量產,並預期產能將快速擴張,且2奈米也正持續研發中,台積電研發副總經理黃漢森更指出,未來技術甚至可能推進至低於1奈米。

報導指出,南韓三星電子的目標,是在2030年前在全球晶圓代工市場中,佔下最大市佔率,但目前南韓半導體廠包括三星、SK海力士正受日本出口半導體材料限制影響,加上台積電的消息,都正為三星電子帶來沉重壓力。

但有業內人士表示,三星電子已經完成了3奈米技術研發,並正招募許多具備極紫外光微影(Extreme Ultraviolet lithography,EUV)製程技術,和設備技術的人員,僅管在不確定性解決後,三星的投資和規劃才可能出現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