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出局!臉書Libra掛鉤一籃子貨幣比率出爐

2019/09/23 16:16

臉書明年擬發行的數位貨幣Libra將與一籃子貨幣資產掛鉤,但並不包括人民幣。(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近日報導,社群網站龍頭臉書回覆德國國會議員的信件指出,臉書明年預計推出的數位加密貨幣Libra,將與一籃子貨幣掛鉤,其中不包括中國人民幣;而在掛鉤的一籃子貨幣中,美元將佔50%,其次是歐元18%,第3是日圓的14%。

路透指出,人民幣將不會包含在一籃子貨幣之中,可有助於Libra在美國推出時更平順;值美中貿易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官員對人民幣構成儲備貨幣的地位已表達擔憂。

《明鏡》周刊報導,臉書在回應德國議員迪馬西(Fabio De Masi)的信函中表示,美元將在Libra掛鉤的一籃子貨幣中佔50%,其次是歐元的18%,日圓的14%,英鎊的11%、新加坡元的7%。

由臉書和27個其他成員組成的瑞士非營利組織Libra協會表示,Libra的儲備預料將由現金、超短天期政府債券所組成,計價貨幣包括美元、歐元、日圓、英鎊、新加坡元。

臉書擬明年發行的虛擬貨幣Libra是最廣為人知的穩定幣(stablecoins),即由傳統現金存款、短期政府公債或黃金等資產擔保發行的加密貨幣,具有較現行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價格動盪更少、資產更主流化的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