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經濟太給力 萬事達卡8年股價漲逾1120%

2019/09/22 21:22

美國最近幾年的經濟榮景,使MasterCard成為大贏家。(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第2大信用卡機構「萬事達」(MasterCard)最近幾年的股票漲勢十分驚人,自2011年來已漲1120%,在這段期間美股的漲幅是140%、今年迄今MasterCard漲了46%,標普500指數(S&P 500)在這段期間的漲幅是20%,而MasterCard驚人的漲幅,是最近幾年美國的經濟持續蓬勃、消費力旺盛的結果。

《CNBC》報導,MasterCard過去8年多來,每年股價幾乎都是2位數成長,過去8季平均營收成長17%,而MasterCard的表現,背景是美國史上最長的經濟擴張期,消費力持續旺盛,而且美國人也越來越習慣於使用信用卡取代現金消費。

雖然目前美中貿易戰正打得如火如荼,使外界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加劇,不過7月的數據顯示,目前美國的消費力依然旺盛,且被華爾街持續看好,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股票策略師佛塞特(James Faucette)就稱,短期內美國消費趨勢仍是「健康的」。

部份華爾街分析師抱持更樂觀的看法,如投行Moffett Nathanson認為,MasterCard股價至少能再昂揚5年,且每年可有約20%的每股盈餘(EPS),整個美國可能都不會有表現這麼強勁的股票了;華爾街38位提到MasterCard的分析師中,也有35位建議「買入」,只有1位建議「賣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