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再現「0.28字頭」 專家:進場把握兩大策略

2019/09/22 12:16

旅遊達人指出,日圓現鈔價若出現「0.28字頭」,已是近幾個月相對低點,建議可以「分批買進」。圖為日本富士山。(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上週三(9月18日)日圓現鈔賣出收在0.2898元,日圓再現「0.28字頭」;年底前準備要去日本旅遊的民眾,應該要如何下手買日圓?專家提出兩項建議,第一、可以趁相對低點,分批換匯,第二、可以利用「外幣帳戶」及「日圓雙幣卡」,當遇到好匯率時就透過網銀進行換匯。

今年前7月,我國前往日本人次為297萬6254人,佔整體出國人次比重29.2%,位居各國之冠。圖為九州福岡市區。(記者王孟倫攝)

日本一直是台灣人海外旅行最多人次之目的地,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1到7月出國人次累計為1019萬5220人,其中,前往日本人次為297萬6254人,比重達29.2%,位居各國之冠。

今年9月以來,新台幣兌換日圓匯價出現跌勢,若以台銀牌告匯價來看,上週五個交易日都直逼「0.28字頭」;其中,9月17日盤中價多次殺到「0.28字頭」、最後收在0.2904元;接著,隔天9月18日又往下跌 ,最後收在0.2898元;9月19日盤中亦出現「0.28字頭」,最後收在0.2904元。

也就是說,若以日圓現鈔賣價來看,上週到銀行臨櫃換現鈔,基本上,只要多留意時間點,都有機會可以換到「0.28字頭」的日圓。

旅遊達人Kelson表示,今年日圓匯價之變化,主要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若以近半年日圓變化來看,最便宜是在4月17日的0.2789元;接著,日圓開始漲,在5月24日一舉突破「0.29字頭」、來到0.291元;隨著又因美中貿易戰加劇,8月5日又漲破「0.30字頭」,但之後多數時間匯價,仍維持在「0.29字頭」。

隨著日圓再現「0.28字頭」,現在是否是進場好時機?

對此,Kelson認為,日圓之後會繼續跌或是回漲,這還是未知數,因此,我們只能朝買到「相對便宜」為目標;從匯率走勢來看,日圓現鈔價若壓回到「0.28字頭」,已是近幾個月相對低點,此時,可以「分批買進」。 

對此,金融比較平台Money101總經理周純如表示,日圓為國際主要避險貨幣之一,當世界政經局勢緊張,就有機會帶動日幣升值,日圓變貴使得民眾赴日旅遊成本變貴;反之,當市場避險需求下降,日圓趨貶機會大。

周純如指出,近期日圓走貶來到自8月以來相對低點,但是,未來仍有美中貿易、英國脫歐等國際局勢之不確定性,日圓能否續貶仍有待觀察;首先,民眾到日本旅遊有兌換日圓需求,「建議可以趁相對低點分批換匯,鎖住好匯率」。

其次,周純如表示,換匯管道除了兌換日圓現鈔以外,透過「外幣帳戶」及「日圓雙幣卡」,當遇到好匯率時就透過網銀進行換匯,等到未來到日本旅遊時,再刷「日圓雙幣卡」也是取得一優「匯」管道之一。

Money101指出,「雙幣卡」可以在匯率好的時候先換匯,存入外幣戶頭,如此一來有機會節省匯差,也可避開匯兌風險。更重要的是,若你從外幣帳戶直接提領日圓現鈔的話,還得付手續費,但是,用雙幣信用卡的話,不單可以省去這道手續,還可以賺到現金回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