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小川:中國將與亞洲國家合作 維護國際貿易規則

2019/09/22 10:11

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近月來持續升溫,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21日出席新加坡峰會(Singapore Summit)時表示,中國堅決支持多邊主義,中國將與其他亞洲國家合作,共同維護國際貿易規則,以及貨幣與金融秩序。

《彭博》報導,周小川在峰會中表示,中國堅決支持多邊主義,正加快對外開放的步伐,以進一步融入全球經濟,中國還將繼續與亞洲國家合作,推動「一帶一路」倡議。

提及美中貿易談判,周小川坦言,近幾個月出現許多波折,貿易制裁措施不斷升級,「我們真誠地希望剛剛重啟、並將在10月進行重要會談的貿易談判,有助於縮小分歧,並使磋商重回正軌」。

周小川強調,貿易保護主義不是解決每個國家所面臨根深柢固的經濟和社會問題的答案,「在這個嚴峻的時刻,國際社會需要加緊努力捍衛多邊主義,加強全球治理,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