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糟 川普:無需2020年大選前達貿易協議

2019/09/21 16:29

美國總統川普說,他不認為有需要在2020年總統大選前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0日與到訪的澳洲總理莫里森聯合記者會時表示,他並沒有需要在明年大選前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也重申中國經濟正經歷「糟糕的一年」,北京希望達成協議。

川普表示,要與中國達成全面性協議,拒絕接受只因應一部分分歧的局部協議,「我並不尋求一個局部協議,我尋求的是一個完整的協議」。

川普說,「我不認為在選前需要達成協議」。他認為,美國選民理解美中貿易摩擦,即使貿易戰持續也不影響他連任機會。

彭博報導,川普政府官員曾討論向中國提出一份臨時貿易協議,延緩、甚至取消部分美國對中國加徵的關稅,以換取中國在智慧財產權保護和農產品採購問題上的承諾。

川普在白宮歡迎到訪的澳洲總理莫里森時強調,關稅沒有為美國帶來損失,反觀中國經濟差,不久後來自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收入將達到10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