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過921》台酒要砸10億打造南投酒廠為國際觀光園區 2022年完工

2019/09/21 13:41

台酒公司將投入10億元預算,以國際級觀光園區為目標,擴建南投酒廠。(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20年前的今天,台灣菸酒公司的南投酒廠,經歷了921大地震重創,當時損失金額超過40億元;而南投酒廠後來不僅快速重建、浴火重生,更找出自己新定位,成為中部地區重要觀光酒廠;台酒公司今天更宣布,將砸下10億元經費,要打造成具有歐式風情的國際級觀光酒廠園區,預計2022年完工。

南投酒廠近來發展威士忌酒,未來要在這塊空地上,興建一座地標型的歐式風情城堡。(記者王孟倫攝)

1999年的921大地震,讓南投酒廠儲放白蘭地酒的數座廠房嚴重傾毀,更引發熊熊大火,讓酒廠損失慘重;南投酒廠主管回憶說,「當年這把火,足足燒了3天之久,從遠遠的地方就能看到整個天際,呈現火紅色」,當時,約10萬桶昂貴的白蘭地酒付之一炬,3座廠房全毀、2座半毀。

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表示,南投酒廠將改造為國際級觀光園區,工程將於2019年底發包,預計2022年完工。(記者王孟倫攝)

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表示,建於1977年的南投酒廠,擁有悠久歷史,雖然經歷921這場強震摧毀,以及祝融之火,但南投酒廠隨即展開重建工作,展現強韌的生命力,沒有因此而被擊倒;他強調,南投酒廠還更朝多元化發展,包括:觀光酒廠及生產製造威士忌酒。

首先,隨時國內市場對於烈酒喜好變化與國際消費市場趨勢,南投酒廠從原本生產白蘭地酒與水果酒,開始把重心轉向威士忌酒,並於2008年建立「單一麥芽威士忌蒸餾工場,推出自有品牌「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近幾年來,該品牌在國際烈酒大賞獲獎,讓台灣生產的威士忌擠身國際舞台。

其次,南投酒廠近年來也積極轉型成觀光酒廠,但台酒公司還要進一步擴大規模,同時也擴增產能;丁彥哲表示,台酒目前正在推行一項酒廠的「風華再現計畫」,在這個計劃當中,南投酒廠的擴建工程已經列為「第一期計畫」。

丁彥哲說,我們預計投入10億元經費來改造擴建南投酒廠,這也是台酒公司成立以來,「史上最高金額的單一酒廠擴建預算工程」,預計在今年底工程發包,工程預計要花兩年半時間,也就是在2022年年中完工。

據瞭解,這項改建工程,將在南投酒廠廠內原本被921地震摧毀白蘭地酒廠的空地上,興建一座超大型地標式的歐洲風情城堡,以符合目前專攻威士忌酒的形象;此外,還將擴建原有的產能線,將可生產更多威士忌酒。

丁彥哲表示,「風華再現計畫」第一期工程,除了南投酒廠外,還包括埔里酒廠、烏日啤酒廠,分別也要投入2憶及1億元預算,他強調,這3座酒廠將攜手聯合打造為中部地區的觀光重鎮。

對此,南投酒廠廠長詹朝安也表示,南投酒廠未來將建構結合生態及教育功能的國際級專業酒廠,除觀光導覽外,亦提供專業達人級的導覽行程,打造一個屬於各年齡的觀光園區,後續將推出之酒廠限定產品,讓消費者可以買到獨特風味之商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