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坐穩了! 高盛警告:美股10月再現瘋狂

2019/09/21 10:19

高盛(Goldman Sachs)指出,美股將於10月再度陷入瘋狂,呼籲市場做好準備。(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8月份貿易戰局勢惡化,加上其他地緣政治不確定性與疲弱經濟數據,導致美股在8月份經歷一波震盪,而後隨美中展開新一輪談判,美股雖有所回溫,但投資人可能沒有太多喘息的時間,高盛(Goldman Sachs)今指出,美股將於10月再度陷入瘋狂,呼籲市場做好準備。

根據《CNBC》報導,高盛指出自1928年以來,10月份的股市波動率平均會上漲25%。過去30年的主要股市指標及行業,在10月份皆出現了大幅的價格波動,特別是在科技股和醫療保健股。

高盛股票衍生品策略師馬歇爾(John Marshall)週五1份報告指出,10月份美股的高波動性不會只是偶然,這對許多投資者和企業來說是一個關鍵時期。

報導指出,隨著美中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雙方緊張局勢似乎有所緩解,而美國國債殖利率從歷史低點回升,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Cboe波動率指數(VIX)本月亦穩定維持在低點,這些因素助美股回升。

然隨著財報季開始,情況可能再陷入混亂,加劇投資人情緒的轉變。馬歇爾指出,隨著投資人觀察財報、關注分析師言論以及資方的未來展望,這種壓力會增加股市交易量和波動性。他也提到,正值財報季的股市,波動幅度較一般日還高,​​而10月往往也是美股受財報季影響最大的時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