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辦零售通路採購大會 新興市場買主捧場

2019/09/20 17:09

貿協今辦理今年第三場採購大會,來自新興市場的買主高達近4成。(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今(20日)辦理今年第三場全球零售通路採購大會,邀來33國、120位買主與我醫材、美妝與零售通路業者進行1200場次一對一洽談會,貿協統計,來自新興市場買主佔4成最多。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今表示,全球經濟成長持續放緩,但醫材、運動用品及美妝等產業卻保持成長,其中又以美妝連續10年維持成長動能,相當不易。

貿協此次邀請33國共120名買主來台,葉明水透露,其中有12位營業額超過10萬美元的大型買主,例如德國大型牙材商 DÜRR DENTAL、馬來西亞台百貨集團PARKSON等。

以買主的國家區域別分析,來自墨西哥、保加利亞及匈牙利等新興市場的買主比重最高、佔近4成,又以墨西哥買主數最多,主要採購美妝產品,而新南向國家第二、約3成,買主以泰國最多,主要採購醫療器材及美妝。

貿協主辦的採購大會已邁入第11屆,過去一年一場,今年提升至一年四場,台北兩場主題涵蓋資通訊到此次的美妝、醫療,台中則聚焦在機械、手工具、自行車等零件,今年最後一場預計24日在台南舉行,主題圍繞在南部特色傳產,涵蓋汽車零配件、產業機械與扣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