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LINE訊息查證 每3.6分鐘即有1人舉報

2019/09/20 16:4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標題越聳動,內容越離奇,分享的人就愈多,LINE在7月底推出「LINE數位當責計劃」後,今天也首度公開成效,2個月累積總舉報人次超過14萬人,總舉報訊息數高達25,000則,平均每天有超過400則可疑訊息是透過用戶主動舉發而得知,相當於美3.6分鐘即有1人次舉報。

其中已查核的1500則文中,「健康」相關議題亦是查核主力。另外,除首頁外,「公共事務」專區的用戶瀏覽關注數為第2高,可見民眾對於政府官方頒布的國安、民生、災防等議題仍高度重視。

LINE指出,「LINE 訊息查證」平台自今年7月底上線以來,民眾回報數最高的分類話題分別是是「健康」、「生活」、「交通」和「其他」等。

LINE也指出,假新聞被轉發的機率,比真實訊息高出7成,且傳播速度快上6倍。而讓假新聞傳播更快的主因就是「人」,因為人喜歡分享新奇的事物,而假新聞比真實內容更加新奇,很容易激起人的恐懼、厭惡與驚奇的情緒反應。

為提高年輕世代抗假意識,並增加樂齡族的數位免疫力,LINE也邀請到年輕人最愛 HowHow 一人分飾多角,和長輩緣極佳的保庇女神王彩樺一同演出狀況劇,呈現假訊息快速傳散可能造成的嚴重後果,最後更以朗朗上口的3步驟口訣,「1轉、2查、3澄清」傳達求真相步驟。

民眾只要10月10日前,進入 「LINE 台灣-再 LINE 一下」 官方帳號,可立即互動,透過各種狀況劇瞭解防假求真步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