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啤酒委託代工 從越南打入東協市場市場

2019/09/20 15:21

台酒董事長丁彥哲表示,將以越南作為突破高關稅據點,拓銷東協市場(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因應新南向市場商機,國營事業台灣菸酒公司今天表示,將以「授權經銷」暨「委託代工模式」進入越南啤酒市場,突破高關稅之門檻,並進而延伸市場之廣度,拓銷至東協其它國家。

台酒公司表示,越南的啤酒市場規模居東協各國之冠,1年約喝掉38億公升,佔整體東協市場比重高約42%,遙遙領先其他東協國家;此外,越南更屬於成長型市場,每年消費量增加約6至10%,屬於高度發展市場。

對此,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表示,近年除持續推廣台灣啤酒、威士忌、泡麵等熱銷產品外,台酒公司更加緊新南向國家市場佈局,計劃以授權經銷暨委託代工模式進入越南啤酒市場,突破高關稅之門檻,並進而延伸市場之廣度。

丁彥哲指出,越南是亞洲第3大啤酒銷售市場,將以此據點為發展基地,以「金牌台啤」等產品為主力商品,打入越南市場,並拓銷至東協其它國家,使台灣啤酒於國際市場上更上一層樓。

此外,台酒主管指出,近年來,以具備台灣水果特色之水果啤酒,帶動台灣啤酒外銷市場營收成長,2018年外銷美國啤酒成長150%,並成功打入其他海外市場如俄羅斯、帛琉、英國、瑞典等國家。

在非酒類產品,台酒主管表示,旗下出產的酒香泡麵系列,不僅在國內泡麵市場名列前茅,目前在港澳、紐澳及馬來西亞皆已有經銷商並陸續上架銷售。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