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最夯YouTuber辦公室小野解散?辦公室小野:只停工整改

2019/09/20 14:38

中國著名網紅「辦公室小野」。(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網紅經濟當道,但稍有不慎可就惹上麻煩,中國著名網紅「辦公室小野」無論在中國國內外都具有高知名度,但近期有2名中國少女模仿辦公室小野的影片,拿易開罐來爆爆米花,結果操作不慎、意外身亡,雖然辦公室小野否認與影片有關,但已引起爭議。事後有消息傳出,辦公室小野團隊受此事件影響已經解散,工作室也關門大吉,但辦公室小野團隊今天出面否認,指出只是停工整改,沒有解散。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辦公室小野是中國最紅的影片部落客之一,以使用辦公室物品製作料理聞名,微博819萬粉絲、抖音2500多萬粉絲,在海外的YouTube上更有744萬粉絲,是排名首位的中國網紅,據Noxinfluencer統計,辦公室小野單月廣告收入就有459萬元人民幣、年分紅估5508萬人民幣,相當驚人。

不過8月底,山東有2名少女疑似模仿小野的影片,使用易開罐來爆爆米花,結果操作不慎,其中1人死亡,另1人住院治療,事後辦公室小野團隊否認少女是模防她的影片,指出用的工具都不同,影片也有標註危險性。

小野表哥李先生19日透露,基於小野是公眾人物,出於社會責任,因此已與少女家屬進行協商,達成和解,李先生更透露,目前辦公室小野團隊已解散回家,工作室也關門了,小野對於未來工作也沒有什麼打算。

但辦公室小野團隊20日早上發出聲明,表示並沒有解散,只是工作全面暫停,進行整改,未來不會再做涉及安全疑慮的內容,但具體形式尚未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