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降息川普怒批失敗 霍華馬克斯:美經濟良好、不需刺激

2019/09/20 16:46

美國聯準會(Fed)在19日降息1碼,為今年7月後第2次降息,以及10年來的第2度降息,但美國億萬富翁、投資大師霍華馬克斯(Howard Marks)卻認為,美國消費者表現良好,經濟衰退不會立即到來,因此美國不需要任何降息。圖為華爾街知名銅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在19日降息1碼,為今年7月後第2次降息,以及10年來的第2度降息,而美國總統川普仍怒批「Fed再次失敗」,但美國億萬富翁、投資大師霍華馬克斯(Howard Marks)卻認為,美國消費者表現良好,經濟衰退不會立即到來,因此美國不需要任何降息。

《CNBC》今(20)報導,美國知名投資者馬克斯表示,美國經濟正表現非常好,而其來源可能歸功於美國的消費者。馬克斯認為,經濟衰退並非迫在眉睫,但未來5年內,或從現在起後的2年可能會發生。

馬克斯也表示,雖然Fed在10年前以降息推動經濟走勢、協助阻止全球金融危機,但美國到今年7月,經歷了史上最長經濟擴張後,恐難以降息延續此擴張。

馬克斯也指出,在傳統上,Fed的角色是控制通貨膨脹、而在過去幾10年中,Fed的目的是支持增長以創造就業機會,但防止下1次經濟衰退並不是Fed的工作,然而Fed似乎正在防止衰退。

對於貿易戰,馬克斯稱,雖然美國經濟存在一些弱點,如製造業正受美中貿易戰打擊,但美國的經濟表現仍然是「世界最佳」,因此不認為目前是刺激經濟的時機。

美國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19日的貨幣決策會議記者會上,仍將美國經濟展望描述為「良好」,並稱降息的目的是為持續存在的風險提供保險,包括全球經濟成長疲軟和貿易緊張局勢影響。但川普仍不滿意Fed的降息幅度,怒批「鮑爾和Fed再次失敗。沒有勇氣,沒有洞察力,缺乏遠見!1個可怕的溝通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