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豬瘟!日本將對部分養豬場生豬施打疫苗

2019/09/20 14:59

日本農林水產省週四(19日)表示,將對部分疫情地區養豬場的生豬施打疫苗。(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農林水產省週四(19日)表示,將對部分疫情地區養豬場的生豬施打疫苗,這是日本時隔13年,再度使用疫苗對抗豬瘟。

綜合日媒報導,此前日本致力撲殺感染豬隻,並對養豬場進行消毒處理,但後續仍有疫情傳出,不少生豬養殖戶亦要求接種疫苗,因此日本政府最終確定要施打疫苗。據了解,日前因注射疫苗恐影響疫區認定及豬肉外銷,日本政府陷入兩難。

農林水産省將限制在岐阜縣等豬瘟疫情擴大的部分地區,對區域內養豬場的生豬施打疫苗,因一旦為生豬注射疫苗,就會被視為「非淨化國」,造成其他國家不願進口日本豬肉,但在限定地區接種疫苗,就能創造相對淨化的地區,那麼日本豬肉出口就還有協商的空間。

報導指出,日本自1990年代中期開始,就開始著手豬瘟的防疫工作,但在2006年停用疫苗,因考慮到1992年來沒有爆發疫情,且當時國際規定指出施打過疫苗的動物,仍無法被視為完全免疫,因此當時日本政府認為,停打疫苗符合農民的最佳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