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防部長警告:採用中國5G設備 恐危及北約合作

2019/09/20 15:46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向北約盟國呼籲中國參與5G網路的安全風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週四警告,如果北約組織(NATO)成員國使用中國開發的5G技術,恐有中國滲透通訊系統的風險,危及美國與NATO成員國之間的軍事和情資聯繫。

艾斯培在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主持的1場會議中表示,每家中國公司都有可能成為中國竊取技術、資訊的幫兇,與這些公司合作的國家是罔顧其網路安全。「就像其他作戰領域一樣,有力的盟國、夥伴可以強化我們的網路能力,且在共同網路上操作、共享訊息可以加強這股力量。但同時風險也會隨之擴大,因此美國必須幫助盟國發展他們的網路抵禦能力。」

艾斯培補充,他2週前就已前往歐洲,向北約盟國表明中國參與5G網路的安全風險。除了軍事和情報體系之外,銀行、醫院、媒體等商業機構也有可能陷入危機。

《彭博》指出,華為高層依然駁斥了美國論點。而美國國務卿先前表示,若盟友不遵守禁用中國5G設備的警告,將會收回共享情報的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