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辦英語辯論教育 陳美伶高度肯定

2019/09/19 14:41

花旗辦英語辯論教育,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度肯定,認為可厚植台灣的英語軟實力。(圖片由花旗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提升年輕人的競爭力及思辯能力,花旗(台灣)銀行與Fu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美國在台協會(AIT),以及全美演講與辯論協會(National Speech and Debate Association)合作,支持政府政策發展方向,共同推動英語辯論教育,攜手打造台灣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英語辯論教育」計畫是政府推動雙語國家政策以來,首次由多個民間相關單位主動提議合作推動的計畫。她表示,期望運用民間的力量,強化政府、學校、民間對雙語國家政策的廣泛參與,提升國人運用英語的軟實力。

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表示,花旗(台灣)銀行與花旗基金會於2016年推動「邁向成功之路Pathways to Progress」計畫,協助16至24歲青年培養創業思維、領導力、理財與專業職能,至今已挹注逾3600萬元,幫助超過1000位年輕人成功進入職涯,朝向創業夢想邁進。

花旗銀行指出,辯論是日常生活的一環,透過舉辦英語辯論活動,期望協助年輕人強化英語溝通、構築國際視野,關心社會議題、建立全球公民意識,勇敢表達自己的聲音。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英語辯論教育」計畫是政府推動雙語國家政策以來,首次由多個民間相關單位主動提議合作推動的計畫。她表示,期望運用民間的力量,強化政府、學校、民間對雙語國家政策的廣泛參與,提升國人運用英語的軟實力。

花旗銀行指出,推動英語辯論教育並非一蹴可及,此次的規劃共分兩階段;首先,花旗與Fu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將走入校園,以座談會的方式,邀請全台灣的高中關注英語辯論教育的重要性。

第二階段,Fu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將推動「傅爾布萊特辯論指導教練獎助」(Fulbright Debate Coach/Trainer Awards)計畫,由學術交流基金會邀集專家學者遴選辯論指導教練,並由美國總統所任命的12位教育界專家與意見領袖給予最終核可,獲選專業辯論講師將於全台8至12所高中巡迴駐點,分享口才鍛鍊及邏輯思辯能力,預估將有500名以上的高中生因此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