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再下一城?馬來西亞5G不排除華為設備

2019/09/19 15:40

中國華為5G設備雖然去年起遭美國、日本、澳洲等國抵制,但該公司仍已在全球獲得50份5G商業合同,而馬來西亞當局也新透露,該國不反對華為參與其推出5G網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5G設備雖然去年起遭美國、日本、澳洲等國抵制,但該公司仍已在全球獲得50份5G商業合同,而馬來西亞當局也透露,該國不反對華為參與5G網路。

《日經新聞》今(19)報導,馬來西亞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Malaysian Communications and Multimedia Commission)主席Al-Ishsal Ishak受訪表示,該國預計將在2020年下半,宣布5G服務供應商的頻段分配。對於華為設備遭指可能被中國用於間諜行動,Al-Ishsal稱,馬國國家安全理事會下的國家網路安全局已向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提交調查報告。

Al-Ishsal表示,馬哈地已在近日參觀華為在北京附近的研究中心,證明馬國對華為的友好態度,馬國也不反對華為參與該國推出5G網路,並稱網路安全問題涉及所有服務供應商,因此華為並非特例,且網路安全問題也會持續變化,若馬國發現華為等任何一方有錯誤行為,便會通報政府和國家網路安全局。

華為則為全球少數5G設備供應商之一,也是馬國各電信公司的寬頻分享器、網路卡和資料中心交換器的長期供應商。

日本方面,日本政府已在去年宣布,將華為和中興通訊(ZTE)產品實質排除在採購清單外,而日本最大電信業者NTT Docomo則在17日透露,該公司已決定將華為手機排除在即將推出的5G服務之外,代表在日本的華為5G手機用戶,未來將無法連上NTT Docomo提供的5G網路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