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業圓桌會議 下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期

2019/09/19 11:12

商業圓桌會議下調了美國今年的經濟增速預期。(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美國主要公司的CEO所組成的非營利組織「商業圓桌會議」(Business Roundtable)最新調查顯示,由於全球經濟放緩,以及貿易戰所帶來的不確定性,因此其成員下調了美國今年的經濟增速預期,由上一季預測的2.6%,下調至最新預測的2.3%。

《美國之音》報導,這次調查是在8月23日至9月9日之間進行,共有138名CEO參與,商業圓桌會議的主席博爾頓(Joshua Bolten)指出,不穩定性阻礙了經濟潛力的充分釋放,限制了美國的增長和投資。

此外,第三季的CEO經濟展望指數為79.2,比第二季下跌10.3,是2016年第四季以來最低。

另一方面,美國杜克大學和雜誌《首席財務官》聯手調查顯示,CFO的樂觀情緒降至3年來的最低水準,多數人認為美國經濟衰退,將在明年總統大選前開始。

在參與調查的225名美國公司CFO中,有53%相信美國經濟會在明年第三季衰退,有67%認為會在2020年底開始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