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進Fed腳步!香港宣佈降息1碼

2019/09/19 11:21

香港跟進Fed腳步,宣佈降息1碼至2.25%,即時生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聯準會(Fed)公告降息,香港亦跟進腳步,宣佈降息1碼至2.25%,即時生效。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稍早發佈新聞稿,將基本利率從2.5%下調25個基點至2.25%,並指出此舉是因應美國聯準會降息而做出的。

香港的基本利率公式,是依當前Fed利率目標區間的下限,再加50個基點,或是以隔夜及1個月香港銀行同業拆息(HIBOR)5天移動平均數的平均值,以較高者為準。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指出,因香港聯繫匯率制度,長遠來看,港元利息會貼近美息,但過去Fed升息香港並未完全跟隨,港元利息實際上也比美息低,因此美國降息不一定會對香港利息有直接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