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稱中國稱霸5G只是假象 美專家:他們不可能贏得5G競賽

2019/09/19 08:39

專家認為,中國目前不可能贏得5G競賽。(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雙方除了進行貿易戰之外,在5G領域也是處於競爭狀態,中國華為曾在官網上表示「華為在5G領域保持絕對領先優勢」,不過美國專家認為,中國所謂「稱霸5G市場」是政治宣傳,中國目前不可能贏得5G競賽。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副總裁路易斯(James Lewis)接受《美國之音》專訪 時表示,中國自詡稱霸5G市場的說法是政治宣傳,某些中國公司還說他們是唯一能在5G市場生存的公司,但實際狀況卻是所有中國公司都完全依賴美國供應商來做5G,他強調:「誰領先,誰落後,我們不要搞混了。」

談到華為,路易斯認為,華為真正的優勢在於利用國家支持打擊競爭對手的價格,他們的技術只是「還行」而已,而很多國家傾向從中國購買5G設備,充其量只是為了低價,以長期來看,電信創新主要還是在美國和日本,而非中國,5年過後,從華為購買設備的人可能會受困於舊技術。

至於美國目前可以透過哪些做法來保持目前的地位?路易斯認為,美國首先必須要讓大家知道除了華為,還有別的供應商,華為並不是唯一一個可以做5G的公司;美國可以思考該怎麼和合作夥伴們建立起保護5G通訊的標準和原則。

最後,路易斯建議,美國思考如何抵制「掠奪式定價」,必須抵制這種不公平的貿易行為。他舉例,華為在獲知了競爭對手的報價之後,而獲取報價的方式可能是利用「間諜手段」,接著給出了比對手報價低30%的報價,「沒有人會無緣無故給你30%的折扣,除非他們有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