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降息一碼 美股下挫川普開罵

2019/09/19 03:28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度槓上聯邦準備理事會,批評聯準會宣布降息0.25個百分點還不夠。華爾街股市對降息幅度也不滿意,原已走弱的股市加速下挫,道瓊指數一度下跌逾200點。

聯準會一如外界預期,宣布降息一碼,這是今年第2度降息,使得基準利率目標區間降到1.75%至2.00%。川普隨即推文開轟說:「聯準會和主席鮑爾(Jay Powell)又搞砸了。沒有『膽子』,沒有智慧,沒有眼光。」

川普對相當中央銀行的聯準會施加前所未見的政治壓力,要求他們大幅降息,鮑爾更是他主要目標。他一再發表憤怒的談話,有時甚至質疑聯準會成員的智慧。

股市也對聯準會降息幅度感到失望,道瓊指數一度下跌約210點,來到26899.15點,但稍後跌幅縮減到0.46%,報27018.56點,下跌92.24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