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決定宣布破產的關鍵,是因為這件事.....

2019/09/18 21:44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子公司華映晚間正式宣布破產,華映發言人黃世昌解釋,是因為新應材公司等二十餘家供應商,昨(17)日以無擔保債權執行扣押查封程序,考量債權人的執行程序已「失控」,董事會因此決定宣布破產,以保障員工薪資、資遣費等員工債權。

大同今日晚間臨時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會中代子公司華映向外宣布「破產」。華映表示,因為眾多債權人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不但土地、廠房均遭法院查封,連桃園龍潭廠的機器設備,也在昨日遭查封,導致已無法繼續生產、營運。

華映發言人黃世昌解釋,華映董事會決定宣布破產的關鍵,在於債權人執行程序已「失控」。前(17)日部分具有較高價值且未設定任何債權擔保的面板六代生產線設備及不動產,突然遭新應材公司等二十餘家供應商,以無擔保債權執行扣押查封程序。

黃世昌解釋,這些資產,原本華映有意自行處分,以優先清償積欠員工的9月、10月薪資及資遣費。

黃世昌表示,雖然根據法規,勞工債權的受償順序與第一順位抵押權相同,但若放任無擔保債權人逐一執行拍賣各項資產, 將造成勞工行使權利極大不便,董事會因此決議向法院聲請破產,阻止債權人「失控」的執行程序,對員工的債權將更有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