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其邁:政府將全力協助半導體業提升在全球台灣價值鏈地位

2019/09/18 11:05

全球第2大半導體專業展-「SEMICON Taiwan 2019」今天登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中)到場致詞。(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全球第2大半導體專業展-「SEMICON Taiwan 2019」今天登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代表出席並在開幕致詞指出,台灣半導體產業是帶動台灣經濟成長的動力,也是科技創新的基礎,政府未來將全力協助產業結合人工智慧,建立智慧晶片產業與發智慧應用關鍵技術,並加上5加2產業,促進半導體業提升全球價值鏈地位。

陳其邁表示,台灣半導體業經過40年的發展,在晶圓代工與封測業產值都居全球第1,IC設計排名第2,生產製造與品質優良,他肯定半導體是科技龍頭產業,去年總產值達新台幣2.62兆元,雇用從業人員約達23萬人,可說是帶動台灣經濟成長的動力,也是科技創新的基礎。

陳其邁指出,政府未來將全力協助產業結合人工智慧,建立智慧晶片產業與,發展智慧應用關鍵技術,並加上5加2產業,促進半導體業提升全球價值鏈地位。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全球總裁暨執行長Ajit Manocha 指出,今年是他第3次來台參加盛會,每次都有新的動力,台灣雖是小國家,但過去9年,台灣半導體設備投資不斷成長,在全球比重已達20%,台灣半導體業已是全球重鎮,美商高通(Qualcomm)、美光(Micron)等大廠都在台灣建立生產基地與研發中心,重金禮聘人才,不斷在台灣投資,可見具關鍵重要地位,他期待明年會有更好的成長。

聯發科副董事長、台灣半導體協會常務董事謝清江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在過去30年顯著成長,扮演全球重要角色,例如晶圓代工在全球市佔率達75.6%,如何延續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競爭力,將是未來協會重要任務。SEMICON Taiwan是最重要國際盛事,業界透過此平台共享資訊,有助提升產業交流。

「SEMICON Taiwan 2019」今在南港展覽館展開為期3天活動,今年以Leading the Smart Future為主軸,聚焦異質整合、下世代材料、智慧製造、智慧應用及永續製造等主題,透過21大主題與地區專區、超過20場的國際論壇,預估將聚集7百家國內外廠商與展出逾2300個攤位,估將吸引超過5萬人參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