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接智慧製造 工研院傳授荷蘭機電系統整合經驗

2019/09/17 11:18

為加速提升國內智慧製造的能量,工研院將於9月底推出「工研院技術能量x荷蘭先進機電系統整合」課程(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為加速提升國內智慧製造的能量,工研院將於9月底推出「工研院技術能量x荷蘭先進機電系統整合」課程,將國外先進技術與思維,轉化為國內訓練課程,為國內製造業提供最新國際智慧機械技術科技發展方向,加速培育高精度智慧製造系統人才。

 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智慧機械產業,加速業界導入自動化、數位化及智慧化。根據經濟部工業局2019-2021年智慧機械產業專業人才需求推估調查,在智慧機械與智慧製造的趨勢下,78%的智慧機械業者認為機電整合工程師是未來3年最需要的人才。

 工研院產業學院執行長周怡君表示,工研院是推升產業升級的重要策略夥伴,此次課程便是對準產業人才的職能需求,以荷蘭Mechatronics Academy機電系統整合學程培訓專業種子教師,並結合工研院深厚的研發能量,讓國外先進技術思維更符合國內需求,幫助企業培育智慧機電系統整合與設計專才。

 周怡君強調,工研院自2016年引進荷蘭Mechatronics Academy「先進機電系統整合學程」,內部也已成功培育多位具備荷蘭DSPE-CPE program及歐洲euspen-ECP2 program雙國際認證的技術專家,這次課程即是由這些專家,結合國際級的方法及本土的案例經驗擴散所學知識,強化業界跨領域整合能力,讓產業人才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習得先進思維與技術,進而促進產業邁向智能化。

 「工研院技術能量x荷蘭先進機電系統整合」系列課程共分為幾個主題,包含「人機協同作業之趨勢解析與技術探討」、「影像處理與機器視覺系統案例實作」、「Rapid Prototype嵌入式控制設計與機電整合」、「精密量測技術與控制設計課程」、「機器人適應性控制器設計」等,期藉由課程學習幫助研發人員跨越研發技術的瓶頸,未來能應用於工具機、電機、電磁、電源、自動控制、航太、光電等及工業自動化等領域。從事機械、電機或相關工程師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college.itri.org.tw/edm/D3/009/15/edm.html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