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供需失衡致虧損連連 LGD執行長今天走人

2019/09/16 21:06

LG面板持續虧損,LGD執行長今天走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面板業慘兮兮,南韓財閥「LG集團」旗下的面板製造商「LG顯示」(LGD)虧損連連,LGD今天宣佈,緊急召開董事會以接受執行長韓相範的辭職,新任執行長預計將由「LG化學」總裁Jeong Ho-young接任,明年3月股東會確認後就可上任。

《路透》報導,受到50吋LCD面板價格下滑影響,LGD持續虧損連連,第2季淨虧損3690億韓圓(約3.11億美元),與去年同期虧損2280億韓圓相比(約1.92億美元)虧損問題持續加深。

報導指出,LGD直接受到全球LCD面板供給過剩、價格下滑影響,南韓經紀商Cape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Park Sung-soon表示,全球面板價格下滑是因為中國政府支持的中企持續投產,導致全球供需失衡。

目前全球面板大廠陷入蕭條,台灣的中華映管瀕臨倒閉,世界出貨量第1的中國京東方實際上基本靠政府補貼,南韓的三星顯示器也提出優退計劃以減少員工人數,並暫停1條LCD產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