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互釋善意 美股資金歸隊

2019/09/16 18:45

近期全球投資情緒回溫,美股三大指數連漲三週。(美聯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中雙方互釋善意,緊張氣氛趨緩,進而提振股市表現,從資金流向觀察,根據美銀美林引述EPFR統計顯示,除歐洲、全球新興市場資金仍呈微幅淨流出外,包括美國、亞洲(不含日本)以及拉美市場資金皆為淨流入,其中美國更由前一週的失血轉為淨流入172.57億美元,資金大幅歸隊。

 摩根多重收益型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受到雙方互釋善意且即將重啟貿易談判激勵,近期全球投資情緒回溫,美股三大指數連漲三週,道瓊工業指數更連續8個交易日收漲,為一年來首見,美股基金在強勁的資金回補潮帶動下,上週狂掃172億美元,再度改寫12週以來單週最大淨流入。

 陳若梅表示,美中貿易僵局改善,對部分新興市場投資氣氛同樣起到正面影響,其中,新興亞洲基金在歷經連續9週失血後,上週首度轉吸金1.89億美元;拉丁美洲基金也已連6週吸金,僅歐非中東基金和全球新興市場基金資金動能持續疲弱,顯示新興市場因投資題材不一而各自表現,並同步影響資金布局意願。

 展望本週,陳若梅說,美國聯準會有望進一步下調利率,預期整體大環境實質利率偏低,將強化投資人追求收益的剛性需求,此外,短線氣氛以及殖利率的反轉,恐再度牽動美元相對表現的變化,考量今年各類資產價格波動日趨劇烈,建議採多元配置的方式,以降低過度集中單一標的風險。

 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謝佳伶則說,美中上週相互釋出善意,除中國宣布對美國商品的豁免清單及計畫採購美國農產品外,川普也宣布將上調部分商品關稅的時間後延,此一正向發展,在提振了風險性資產的同時,也為避險性資產帶來壓力,建議宜透過資產配置來減低投資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