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澳洲傳查出網攻是「中國發動」!怕破壞關係不敢說

2019/09/16 16:34

路透引述5名消息來源報導指出,澳洲情報機構已經調查出,今年5月網路攻擊事件由中國發動,但官員建議保留調查結果,以免破壞中澳貿易關係。(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今年5月國會大選前,國會以及3大政黨相繼遭到網路攻擊,路透16日引述5名消息來源報導,澳洲情報機構傳已經調查出,網路攻擊事件是由中國國家安全部發動,但澳洲官員建議保留調查結果,以免破壞澳洲與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

澳洲國會與自由黨、工黨、國家黨等主要政黨今年初遭駭,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當時表示,犯案手法明顯是「老練的國家行為者」所為。澳洲政府尚未公布有關網路攻擊的幕後黑手或細節報告。

路透16日報導,5名消息來源指出,澳洲通信管理局(Australian Signals Directorate, ASD)已在今年3月總結調查結果,將網路攻擊的源頭指向中國國家安全部。

另外,2名消息來源表示,報告當中也包括澳洲外交部的意見,建議將調查結果保密,以免影響與北京的貿易關係。報導指出,1名知情人士表示,澳洲當局認為,若公開指責中國發動網路攻擊,極有可能對澳洲經濟造成傷害。

針對駭客事件、調查結果以及澳洲政府是否曾私下與中國提起駭客事件,澳洲總理莫里森辦公室及ASD皆拒絕向路透回應;中國外交部則否認參與任何類型的駭客攻擊,並強調網路上充斥著難以證實的說法,中國也是網路攻擊的受害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