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 經濟專家:川普開6戰場 台灣2020大選是關鍵

2019/09/16 08:39

美中貿易戰,學者認為,台灣2020總統選舉是關鍵一役。(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打談談,全球都受到影響,根據經濟學者的觀察分析,美方已設定6大戰場以圍堵中國,其中,香港問題惡化到若中國派兵鎮壓,等於提前為美國掃除障礙,而台灣2020總統大選,更關係到美中博奕勝負。

《大紀元》 報導,AIA Capital 財富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吳嘉隆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已了解中共不會遵守各項談判內容及協議,早就規劃好一整套「對中政策」的大戰略,第一階段的打打停停,重點就想讓美企有時間撤離中國,達「美中經濟脫勾」的戰略目標。

美國6大戰略 經濟圍堵中國

第二階段採「經濟圍堵」策略,以封殺中國經濟成長的動力;並在這套圍堵戰略中,開出6大戰場,包括第一關稅戰,截斷出口市場;第二,封鎖香港,以阻資金、技術透過香港流入中國;而最近的香港爆發的反送中運動,情勢一再擴大及惡化,中共可能出兵鎮壓、自毀香港,等於提前幫助美國達到封鎖香港的戰略目標。

第三戰場是可能要求WTO將中國從開發中國家移除;第四,逼中國在智慧財產權、技術移轉及國企補貼等議題上讓步,以補漏洞;第五「科技戰」,禁美高科技產品輸中、禁人民幣匯貶等,第六「金融戰」,最慘烈情況是,美國禁止中國銀行進行美元結算交易,將中國經濟一擊斃命。

2020台灣總統大選 美中博奕關鍵之戰

吳嘉隆分析,進入第三階段,美國將在踢除中國後,重建世界新秩序、重組新的關稅同盟,甚到可能將中國從聯合國剃除,改接納台灣,而這很可能從川普第二任期開始執行。

吳嘉隆更認為,這套大戰略中,台灣扮演關鍵性的角色,2020年總統選舉幾乎可以說是美中博奕關鍵一役,更攸關美中貿易戰的勝敗,即是美國屬意人選與中共代理之爭,該贏選舉就贏台灣;台灣是美國的核心利益,就美國的第一島鏈概念,台灣一丟,日本、韓國也可能相繼失守,形成可怕的「骨牌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