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石油設施遇襲 專家示警:週一油價每桶恐漲10美元

2019/09/15 17:45

明天市場開盤,專家表示要做好油價上漲的心理準備。(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貢獻沙烏地阿拉伯50%石油生產的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2處石油設施於當地時間14日遇襲,足以影響全球5%石油產量,雖然設施損壞程度及修復時程仍待調查,但各大能源機構專家已紛紛示警,週一市場開盤要有心理準備,原油價格恐每桶飆漲10美元。

據《CNBC》報導,目前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約60.22美元左右,各大能源機構專家對週一開盤後的油價走勢說法不一,但幾乎都認定油價將上漲,漲幅從每桶3美元,到5、10美元甚至超過都有。

Lipow Oil Associates總裁Andrew Lipow表示,此事「非常大條」,週一市場開盤後每桶油價可能上漲5至10美元;Seaport Global能源交易主管佛蘭德(Roberto Friendlander)也認為油價依設施修復時間,每桶有漲10美元的空間,也有可能只漲3到5美元左右。

Clearview Energy研究主管Kevin Book進一步指出,每桶上漲10美元的情景,可能只要設施必須停擺3週以上就有可能出現;IAF研究顧問庫珀(Kyle Cooper)則認為,油價每桶「至少」漲5美元;Rapidan Energy總裁麥奈利(Bob McNally)更認為,若引爆地區全面緊張局勢,油價每桶將漲到10美元以上。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執行長納瑟(Amin Nasser)表示,正在努力恢復生產,進一步訊息將在未來48小時內對外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