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石油設施遇襲恐衝擊油價 美必要時動用戰略石油儲備

2019/09/15 10:15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的2處石油設施於當地時間14日遭無人機攻擊而起火。(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的2處石油設施,於當地時間14日遭無人機攻擊,導致沙國每日將減產570萬桶原油,相當於全球石油供應量的5%,恐影響全球石油供應,導致國際油價上揚。美國能源部稍早表示,川普政府準備在必要時動用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以穩定全球石油市場供應。

《路透》報導,美國能源部發言人海因斯(Shaylyn Hynes)稍早表示,美國能源部隨時準備動用戰略石油儲備的資源,以抵消此次襲擊行動對石油市場造成的任何衝擊。

海因斯表示,美國能源部長佩里(Rick Perry)已指示,若需要採取全球行動的話,美國能源部將和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國際能源總署(IEA)合作。

國際能源總署稍早表示,該機構正與沙國當局和其他主要產油國接觸,目前石油市場供應充足。

報導指出,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位於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海岸戒備森嚴的地下儲藏洞穴中,目前儲備近6.45億桶原油,相當於整個美國1個月的消耗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