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戰開打?蘋果一宣佈Apple TV+ 迪士尼CEO秒退董事會

2019/09/14 10:04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辭去蘋果董事會身份。(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串流服務已經是各家科技巨頭必爭之地,蘋果(Apple)本週二發佈會上除了展出新iPhone,也宣佈Apple TV+ 串流媒體服務將在11月1日推出,與Netflix、迪士尼打對台。而蘋果週五的監管文件中顯示,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在同日辭去蘋果董事身份,較勁意味濃厚。

蘋果在1份聲明中表示,艾格是富有遠見的CEO,也是這代商業領袖的榜樣,只要他領導迪士尼,就會是蘋果最值得信賴的商業合作夥伴,也是蘋果的朋友,蘋果尊重他的決定,期待雙方關係延續下去。艾格也表示「擔任蘋果董事8年,感到非常榮幸」。

《CNBC》指出,艾格與已故蘋果創始人賈伯斯是好友,艾格加入董事會據稱是賈伯斯在2011年離世前的請求。《彭博》則表示,蘋果開始擴展到原創電視節目和電影後,2家公司的關係更加緊張,早在4月的採訪中艾格就透露,每當會議帶到串流服務的主題時,他都「小心翼翼的迴避」。不過他也說,蘋果董事不是很常討論這個主題,因為它才剛起步、相對規模小。

諮詢公司Spencer Stuart的數據顯示,標普500成分公司的董事會平均有10.8人,而艾格離開後,蘋果董事會將僅剩7人。這也不是首次有蘋果董事因潛在利益衝突而離職,2009年的時任谷歌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退出董事會,因為谷歌安卓系統與iPhone顯然將成為2大對立陣營。

Apple TV+預計11月1日推出,月費4.99美元;迪士尼「Disney+」則是11月12日推出,月費6.9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