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Costco再現人潮!這次是為了「這商品」而來...

2019/09/13 10:34

上海Costco自開幕以來,頻繁躍上媒體版面。圖為上月31日消費者排隊等候進店的畫面。(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海Costco上月底開幕,開幕當天甚至因為顧客太多,只開了半天就被迫暫停營業,雖然之後人潮趨緩,但近期卻又出現排隊長龍,這次消費者鎖定的是在中國相當熱門的茅台酒,因為1瓶只賣1499元人民幣(下同,約6672元新台幣),也就是官方建議售價,因此掀起搶購熱潮。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上海Costco自開幕以來,頻繁躍上媒體版面,像是開幕當天被買到停業,之後又有消費者排隊退會員卡,近日又因為消費者搶購飛天茅台酒。

上海Costco近期出現排隊長龍,主要是為了飛天茅台而來。(圖擷取自微博)

上海Costco最近進了1萬多瓶的飛天茅台,1瓶賣1499元,比市場價動輒高於2500元(約1.1萬元新台幣)便宜許多,一般消費者在外頭根本不可能用這個價格買到,所以又掀起排隊熱潮,中國社群媒體「微博」更可看到不少網民炫耀搶到飛天茅台的發文。

報導引述1名楊先生說法,楊先生透露,他週三(11日)晚上就有在上海Costco買到1瓶飛天茅台,到了隔天12日,社群媒體上已經出現許多網民發文炫耀,還有人開玩笑說:「剛退會員卡,又得去辦了」,但楊先生補充,他12日晚上到上海Costco時,發現店家已經貼出公告,表示飛天茅台賣完了。

搶到茅台酒的中國網民在微博發文炫耀。(圖擷取自微博)

貴州茅台酒銷售公司表示,選擇上海Costco就是看中他們成熟的會員模式,減少黃牛干擾,讓更多消費者有可靠、方便的管道買到茅台酒。

報導稱,上海Costco開幕當天,茅台酒1瓶只賣1498元(約6667元新台幣),比官方建議售價還低1元(約4.45元新台幣),同樣掀起搶購潮,茅台集團得知消息後,與上海Costco進行協商,最後決定向上海Costco追加5噸茅台酒。

不過這次採用先付款才能拿到購酒卡,之後排隊領酒,且每人限購1瓶的政策,因此現場秩序較為井然。

雖然如此,但上海Costco仍有黃牛用每瓶1900元的(約8456元新台幣)價格收購茅台酒,茅台官方指出,根據觀察,黃牛收了不超過300瓶,不到總量10%,大多數消費者買了茅台後都是自己使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