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財長:應慎防川普的推文擾亂經濟

2019/09/12 16:55

印尼財長穆里亞尼認為,川普的推文是印尼經濟的外部風險之一。(摘自網路)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12日指出,印尼必須「有更佳的免疫系統」,以阻絕外部風險—這包含恐擾亂印尼經濟展望的美國總統川普的推文。

穆里亞尼在雅加達舉行的一場論壇中說,印尼面臨美中貿易戰、英國脫歐的保護主義、物價波動、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地緣政治與氣候變遷等諸多不確定性。在今年印尼兩度下修經濟成長預測後,她說,印尼必須保持財政應變的空間,「因為不保證世界將持續正面成長」。

她指出,「川普發的每一則推文都會影響市場情緒以及經濟預測與計畫,為了對全球外溢效應防患未然,我們必須發展更好的免疫系統以免受到感染」。

她也說,印尼將在25年內成為全球第5大經濟體,至2045年,人口將從現在的2.65億人成長至3.19億人,而人均收入將從去年的3840美元上升至2萬3199美元,然而,印尼的崛起並無保證,「為了達成該目標,我們必須加強基礎建設、人力資本、科技、政府體系以及經濟與金融資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