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將分享5G技術!《經濟學人》曝任正非的考量是......

2019/09/12 16:38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中)新表示,該公司已準備好與買家分享其5G技術,並稱技術分享將有利於華為生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的5G網路設備,在去年起因資安問題遭美國、澳洲、日本等國抵制,但日本有消息傳出,華為為消除安全疑慮,已向日本政府建議可公開產品技術資訊以供評估,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該公司已準備好與潛在西方買家分享其5G技術,並稱技術分享將有利於華為生存。

《經濟學人》11日刊登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訪談,任正非表示,華為願意讓買家1次付清,永久獲得華為現有的5G專利、原始碼、技術藍圖和生產技術,買家也將有權修改原始碼,而此舉的目的,則在於創造能與華為競爭5G技術的對手,競爭環境和利益分配將因此得到平衡,且也有利於華為的生存。

訪談指出,買方能修改華為的原始碼,代表華為和中國政府都無法控制其他公司的設備建置的網路,同時華為也能隨心所欲地開發自家技術。

而目前華為也在5G設備市場上居於領先,該公司日前表示,已在全球獲得50份5G商業合同,其中28份由歐洲營運商簽下。

不過,華為仍未被排除於美國的貿易黑名單,據《路透》報導,Google已證實不會提供華為新的Mate 30系列完整的Android支援,讓該系列手機無法在第1時間獲得Google的更新支援,安全性與功能都將大打折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