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機沒有「它」!分析師:恐損害中國銷售

2019/09/11 18:18

蘋果美國時間週1發布旗艦新機iPhone 11/Pro/Pro Max,但仍未見5G手機,分析師認為,缺少5G手機加上iPhone 11的高價格,將損害蘋果在中國的業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美國時間週二發布旗艦新機iPhone 11/Pro/Pro Max,但仍未見5G手機,分析師認為,缺少5G手機加上iPhone 11的高價格,將損害蘋果在中國的業績。

《CNBC》今(11)報導,據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iPhone第2季的中國市場市佔率跌至1年來最低,出貨量也有所下降,而問題仍是iPhone的售價太高,該機構研究主管Neil Shah表示,蘋果在中國經營10年後,也和中國當地製造業合作,但價格和美國相比仍約高出20%,這對人均支出低於美國的市場而言,是相當大的差距。Shah預計,今年蘋果的出貨量將勉強超過3000萬台,低於2015年6500萬台的高峰。

報導指出,與美國的價格相比,中國的iPhone 11價格約高出10.5%到12.5%,iPhone 11 Pro和Pro Max則約高出18.6%到23%。雖然和去年XR約多出28%的價格相比,iPhone 11系列的價格差距縮小,但去年XS和XS Max的價格約多出26%,約和今天iPhone 11 Pro與Pro Max在美中兩地的價差幅度相當。

沒有5G手機也是蘋果的一大傷害,目前全球正逐步推出5G網路,中國也在今年初開通5G通訊服務,加上蘋果的競爭對手華為,今年將在中國市場推出兩款5G手機,以及小米可能在近期內發布5G手機,高科技分析公司Moor Insights&Strategy創始人Patrick Moorhead表示,蘋果缺乏5G手機,將損害其中國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