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關稅威脅「金雞母」iPhone...BBC分析蘋果有這些選擇

2019/09/11 15:36

BBC報導,分析師指出,在iPhone受關稅威脅之下,蘋果可能選擇自行吸收成本,或者發展更多不受關稅影響的業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若川普對中國製產品加徵關稅,按照原訂計畫於12月15日實施,屆時蘋果「金雞母」iPhone手機也將被列入課稅名單,恐將衝擊蘋果獲利;《BBC》10日報導,分析師指出,在關稅威脅之下,蘋果可能選擇不漲價、自行吸收成本,或者發展更多不受關稅影響的業務。

路透先前分析,若在12月15日後,智慧型手機等將被納入課稅對象,到時蘋果旗下包括iPhone、MacBook、iPad、iPod touch、鍵盤及有線Beats耳機等,高達46項、共92%中國製產品都必須支付關稅。

《BBC》報導指出,蘋果當然不樂見這種情況,也持續努力游說取得豁免;即使全球手機銷量放緩,iPhone仍是蘋果最重要的產品,雖然Apple Watch、AirPods等產品對蘋果也很重要,但僅佔蘋果銷售約9%,而iPhone就佔了蘋果業務的55.6%。

哈佛大學商學院副教授卡瓦羅(Alberto Cavallo)指出,如果關稅如期上路,可能會有幾種結果,他表示,多數人認為關稅將反映在價格上,但公司也可能選擇自行吸收成本。

蘋果在秋季發布會上推出旗艦新機 iPhone 11/Pro/ Pro Max,一如分析師預期,價格並未上漲,代表蘋果有可能打算自行吸收關稅成本,那麼貿易戰及加徵關稅將持續多久、關稅是否還會更高,將成為接下來的課題。

至於將產線轉移出中國,例如在印度和巴西等地設廠,也主要是為了滿足當地需求,卡瓦羅指出,消費者需要理解,這些事情都需要時間,不是按個開關那麼簡單;卡瓦羅表示,另1種可能的局面是,蘋果供應商在最後關頭降價,以維持目前的生意。

另外,報導也提到,蘋果可能繼續開發不受關稅影響的業務,例如影音訂閱服務Apple TV+等非硬體的服務;維德布什證券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指出,若蘋果穩定執行戰略,預計3到5年內Apple TV+可望達到1億訂閱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