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虧損連連 Uber宣佈再裁員435人

2019/09/11 15:17

Uber財務表現不佳,再度出台裁員計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叫車平台Uber營利狀況一直不佳,今年第1季虧10億美元,第2季再大虧50億美元,Uber因此啟動了內部整頓計劃,繼7月底裁員行銷部門400人後,Uber今天宣佈,再裁員產品及工程部門人員435人,佔全體員工總數約8%。

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報導,Uber此次將裁撤170名產品人員,以及265名工程人員,被裁員的員工美國地區佔85%,10%在亞太地區,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則佔5%。

Uber發言人向《TechCrunch》表示,Uber希望的是能夠「重置」並「改善」日常業務工作,雖然這樣的過程是「痛苦的」,但之後Uber將成為更加健壯的科技公司,而且會繼續延攬更多世界上最優秀的人才。

Uber發言人直言,過去Uber為了快速擴張,曾既快速又分散地聘用員工,讓Uber現在世界各地有超過2.7萬名全職員工,Uber現在要轉變組織方針,以建立更可靠、高效而更具競爭力的團隊。

Uber近年來雖然營收都在增加,但由於支出龐大而獲利困難,第2季更創下史上最大虧損,雪上加霜的是,美國加州出台法案,明年將保障司機擁有正職員工福利,將成為Uber新的大筆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