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負利率浪潮襲向美國?小摩CEO:正對此風險做準備

2019/09/11 11:54

摩根大通(JP 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週二表示,他們正對零利率降臨美國的可能性做準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正猜測世界各國的負利率浪潮將襲向美國,摩根大通(JP 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週二表示,他們正對這個可能性做準備。

《CNBC》報導,戴蒙週二於紐約1場會議上表示:「我不認為美國會發生負利率,但我們正在思考要如何做準備,這是一般的風險管理流程。」

戴蒙續說:「顯然,你得擔心這些利率的長期影響,但這很難,有些業務是完全不受影響,有些業務的利潤會被(利率)吸走,而你能做的卻非常有限。」

戴蒙也承認,美國降息讓他感到非常驚訝,去年他曾表示美國利率應該上升,而10年期公債殖利率能達至4%。

週二(10日)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為1.69%,低於年初的2.68%。由於全球經濟放緩引發市場擔憂,以及Fed降息,投資人湧入美國公債,導致公債殖利率在上月一度跌至1.44%。戴蒙指出,隨著利率下降,他們可以削減成本,並向客戶收取更多的帳戶費用,來彌補受到擠壓的利潤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