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除了稀土另有王牌!美國這產品97%中國進口

2019/09/10 19:45

用於科技製造業的「稀土」被視為中國在貿易戰中的王牌之一,然而北美的抗生素有97%從中國進口,中媒因此指出,抗生素可能是中國在貿易戰中的另一張王牌。圖為強力黴素,為抗生素的一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用於科技製造業的「稀土」被視為中國在貿易戰中的王牌之一,然而北美的抗生素有97%從中國進口,中媒因此指出,抗生素可能是中國在貿易戰中的另一張王牌。

中媒《金十數據》今(10)報導,抗生素可能是美國另一項被中國掌握的重要資源,據「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北美的抗生素有97%從中國進口、80%的原料藥(API)進口自中國或印度。

報導也指出,全球約有20%的原料藥出自中國,且美國製藥公司和醫療器械製造商為降低成本,皆在2000年後轉向中國製造,美國的日常用藥如抗生素、化療藥物等,也多為中國藥品。

報導稱,和蘋果相同,雖然美國藥廠的擁有技術實力,但傾向以發展中國家做為代工廠,因此即使是美產藥品,也使用來自中國的原料。

另有分析指出,北美的醫院幾乎很難找到中國藥品的替代品,而同為藥品生產大國的印度,其藥品價格比中國高出35%到40%,甚至印度也需向中國進口超過70%的原料。

報導稱,若美國打算以印度藥品取代中國供應,有可能嚐到印度任意漲價的後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