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致需求疲弱 花旗:明年油價恐跌至53美元

2019/09/10 18:53

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將因貿易戰而銳減,造成油價下滑。(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石油需求驟減,花旗(Citi)估計,自去年3月以來,全球石油需求成長已因此減少每日80萬桶,需求成長幾乎腰斬,花旗認為,若貿易戰持續,全球石油需求將繼續受到抑制,到了明年底油價可能跌到每桶53美元。

《彭博》報導,花旗全球商品研究主管莫爾斯(Ed Morse)的研究發現,從去年3月以來,全球石油需求成長因貿易戰減少每日80萬桶,幾乎腰斬,莫爾斯估計,今年全球石油需求成長僅每日94萬桶。

但如果貿易戰無法結束,莫爾斯估計未來半年全球石油需求成長將再減少30萬桶,進一步降為每日60萬至70萬桶。

莫爾斯表示,如果美中貿易戰全面開打,即使貨幣及財政政策出手挽救,中國經濟仍將面臨嚴峻挑戰,經濟成長率將僅剩5%左右。

也因此莫爾斯估計,布蘭特原油(Brent)油價,將從今年底的每桶64美元,一路下挫到明年底的每桶53美元;目前布蘭特原油每桶約62.7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