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10大北市總價2千萬內捷運宅 文湖線包辦5個名次

2019/09/10 11:29

捷運已成為大台北民眾買房的必要條件之一,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1至7月北市境內捷運各站,總價1千萬至2千萬元的買氣前10名,發現光是文湖線便包辦5個名次,又以內湖站買氣最好,前7月累積60件。(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捷運已成為大台北民眾買房的必要條件之一,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1至7月北市境內捷運各站,總價1千萬至2千萬元的買氣前10名,發現光是文湖線便包辦5個名次,又以內湖站買氣最好,前7月累積60件,第2、3名則是東湖站、中山國小站,各為58、44件。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目前房市以自住買盤為主,買得起的總價是最優先被考慮的因素,尤其是台北市總價1千萬至2千萬元的住宅間更是目前房市主力,加上捷運站有交通、生活機能優勢,購屋需求通常也相對穩定,都是讓民眾青睞的原因。

根據永慶房屋第3季房產趨勢調查購屋總價發現,台北市欲購屋民眾,約43%比率的購屋總價預算落在1千萬至2千萬元間。若進一步統計今年前7個月位於台北市境內的捷運站週邊,總價1千萬至2千萬的實價揭露情況,發現前10名依序為內湖站、東湖站、中山國小站、永春站、辛亥站、景美站、萬隆站、行天宮站、新北投站、西門站、港墘站以及南京復興站,其中光是文湖線便包辦5個名次。

以內湖站60件居冠,東湖站、中山國小站則分別以58件與44件分屬2、3名,謝志傑表示,內湖科學園區的蓬勃發展,吸引高科技產業與企業總部進駐,龐大的就業機會也帶動購屋需求,讓不少科技人就近落腳,選擇在具備交通優勢的捷運文湖線沿線購屋,內湖站、東湖站最受青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