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有人民幣!臉書推加密貨幣 與這5國貨幣掛鉤

2019/09/10 10:45

臉書計劃在明年發行與一籃子法定貨幣掛鉤的加密貨幣Libra。(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日前宣佈,計劃在明年發行與一籃子法定貨幣掛鉤的加密貨幣Libra。臉書10日告知美國參議員,支持Libra的最初一籃子法定貨幣可能包括美元、歐元 、日圓、英鎊和新加坡元。

《彭博》報導,臉書目前正在和20多個合作伙伴組成Libra協會,共同開發加密貨幣Libra,這個一籃子法定貨幣名單回應了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對中國可能會推動將人民幣與Libra掛勾的擔憂。

華納向臉書提出書面問題時指出,中國鼓勵各國政府將人民幣納入儲備資產,他要求臉書承諾將人民幣從Libra的一籃子法定貨幣中排除。華納和其他人擔心中國正試圖增加人民幣匯率的穩定性,許多人認為是中國政府在操縱人民幣匯率。

臉書在提供支持Libra的潛在貨幣清單時回應,最終哪些貨幣會入選,將由Libra協會來做出決定,而不是臉書自行決定,「任何是否向Libra儲備系統注入新貨幣的決定,都將基於當時的所有事實和情況,包括任何直接或間接的監管限制」。

臉書的加密貨幣的計劃正面臨著美國國會議員和監管機構的強烈反彈。與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不同,Libra將得到由政府發行的貨幣和債務工具組成的1個儲備基金的支持。

臉書在答覆華納提出的書面問題時表示,即便美國國內的監管機構仍有疑慮,但依然會保留在美國境外推出該加密貨幣的可能性。

臉書表示,能理解除非完全解決監管方面的問題,並得到相關部門的適當批准,否則Libra協會不會在任何司法管轄區提供該加密貨幣,而臉書將遵守美國的監管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