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一口氣看100項台灣之光? 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看到飽

2019/09/09 20:09

智崴資訊與工研院合作打造5G雲端體感電競遊戲系統(工研院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覺得最近有點缺靈感?「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將於本月26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其中「未來科技館」將展出100項創新技術,其中包括糖尿病視網膜病變AI診斷系統、5G雲端體感電競遊戲系統等,將國際機構與國家創新研發計畫的重大發明一次全呈現。現場並均有發明設備供參觀民眾實際體驗。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主要聚焦於國際機構與研發計畫的5加2產業創新技術領域,並展現近年科技預算投入後的具體成果,除讓民眾感受國家科研的成果與實力,也促進技術交易。

其中由經濟部工業局統籌的「未來科技館」,具有「未來移動」與「國防工業」兩大生態情境區,展出17家研發法人、60家國內廠商等的100件全MIT研發的技術與產品。民眾可在展區體驗互動多媒體科技、臉部特徵辨識等技術。

本次展出的尖端技術包括由工研院研發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AI診斷輔助分析系統」。這是全球唯一可偵測4種主要病徵,並且清楚標示位置的人工智慧(AI)判讀技術,能以AI協助醫師進行糖尿病患者的眼部病變篩檢,有效輔助醫師判讀病變嚴重程度。

而「5G雲端體感電競遊戲系統」則由智崴資訊與工研院合作,運用其邊緣雲伺服器平台(iMEC),將原有的體感電競結合5G優勢,能打造前所未有的多人互動遊戲線上體驗,未來雲端遊戲將可因此擁有個人化的體感人機介面,「多人大型體感電競」也會成為下世代的新遊戲類型。

此外,勤崴國際科技從電子地圖起家,結合光達、雷達、影像,GPS,IMU等融合技術研發自駕車專用高畫質地圖,自行打造AI車聯網自駕車系統服務。此系統現在已應用在電動自駕巴士「阿虎自駕車」,目前已於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內進行自駕實證測試,並提供各界零組件測試及場域測試。

而金屬中心則開發無人搬運載具則有「仿螞蟻」特殊效果,可透過無線智慧連結,將多台無人搬運車組成車隊,並集結成特殊的大小形狀一起搬運;不但360度靈活移動不塞車,還能搬運各種大小貨件,無論是直行、橫行、或在室內狹小空間,傳統無人車無法順利運行的區域,均可輕鬆克服。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將於9月26日起到28日止,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