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首個離岸風場開始發電! 海洋風電第二階段首支風機正式試運轉

2019/09/09 20:06

海洋風場(海洋風電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第一個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場海洋風電(Formosa 1)今天宣布,其第二階段工程的首支風機,已經於5日開始發電試運轉,為台灣離岸風電建立新的里程碑。海洋風電透露,第二階段預計10月完工,目前20支西門子歌美颯6MW風力發電機組中,已有10支風機安裝完成、6支陸續進入發電試運轉階段。該風場總發電容量128MW,每年將可供應12.8萬戶家庭使用。

海洋風電第二階段採用20支西門子歌美颯6MW風力發電機組,預計10月完工,也是台灣海峽目前第一個具規模的風場。海洋風電今天表示第二階段工程的首支風機,已經於5日開始發電試運轉。

海洋風電也表示,風機發電試運轉為離岸風場完工前最後一個步驟,每支風機需完成10至14天的發電測試;測試期間一切正常後,便可準備商轉。全部20支風機預計將在未來兩個月內陸續開始運轉,準備隨後正式商轉。

海洋風電董事長、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海洋風電第二階段開始發電是風場完成前最後的里程碑,沃旭與海洋風電合資夥伴JERA、麥格理資本、與上緯,將如期如質建造完成台灣第一座示範風場,正式為台灣生產大量乾淨電力,將台灣能源轉型的願景化為現實。」

海洋風電(Formosa 1)共包含兩階段。第一階段容量8MW,兩支風機已於2016年10月安裝。第二階段容量120MW,共20支風機,地點位於台灣西北苗栗縣海岸約2到6公里處。

風機運轉畫面

https://www.facebook.com/OrstedTW/videos/2977699510872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