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糖砸107億元升級豬舍 回鍋老董將續推

2019/09/09 19:17

台糖董事長陳昭義回鍋接管台糖,今首度與媒體座談。(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糖砸下107億元、拚三年推動17座現代化綠能循環養豬場改建,首座東海豐園區總投資額達6.88億元,進入試營運階段、明年正式運轉。不過,台糖董事長陳昭義坦言,因豬舍屬於鄰避設施,台糖預估年底前可拿到7座豬場的許可執照,剩下9座則要等到明年招標。

台糖董事長陳昭義6月中回鍋,今首度與媒體座談,陳昭義表示,離開台糖兩年後,發現多了不少亮點計畫,包括太陽光電推廣與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等。

陳昭義說明,台糖已編列107億元,分三年全面改建17座養豬場,首座登場的東海豐園區,正進行半年的試運轉期。台糖補充,目前已取得雲林、台南各2個養殖場改建執照,估計年底前可再拿到屏東、台中等,合計7座豬廠的改建許可,只要地方核准,台糖會盡快招標並發包,預估年底前7處可動工。

不過,陳昭義坦言,即使現代化的養豬場有利於空氣、可減少臭味汙染,但養豬場仍被認為是臨避設施,憂心地方執照發放進度,台糖會努力爭取地方民意支持。

根據台糖規劃,現代化養豬場都將發展沼氣發電,並由台糖自行發展。以東海豐為例,沼氣發電可產生230萬度電,陳昭義宣示,沼氣發電要做到零排放、零汙染、零廢棄目標。另外,豬場的屋頂則打算出租蓋太陽光電,不過,台糖將與民間綠能業者結盟,東海豐的屋頂一年可發出150萬度綠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