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赴美掛牌17年 友達宣布ADR自願下市

2019/09/09 19:21

友達宣布其ADR、在美發行的存託股票(ADSs),將自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自願下市,轉至美國櫃買市場(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面板大廠今日除了宣布總座人事大異動外,並宣布其ADR、在美發行的存託股票(ADSs),將自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自願下市,轉至美國櫃買市場,預計於9月20日向美國證交委員提交;於此同時,友達明(10)日開始實施庫藏股,以5.71-11.84元買回12.5萬張股票。

友達於2002年5月以代號AUO於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友達表示,基於多重考慮,包括為維持ADSs在NYSE上市以及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註 冊及遵守美國證交法的定期申報和其他相關義務所產生的重大行政負擔和維持成本,友達董事會同意將其ADSs從NYSE下市。

友達曾是全球第一家赴美掛牌的面板廠。(友達提供)

友達並規劃,ADSs從NYSE下市後,友達將其美國存託憑證計劃維持為參與型第一級ADS計劃(「Level 1 ADS program」),這將使美國投資者和友達ADSs的既有持有者能夠繼續持有並在美國櫃檯買賣市場交易友達的ADSs。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