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論油價多低 美能源部副部長:美國要一直產石油!

2019/09/09 17:38

美國政府已表示,美國要的是石油生產的支配地位,並不是很在乎油價問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石油生產「井噴」,10年來產量翻倍,成為全球最大石油生產國,也讓全球油價走低,不過美國能源部副部長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接受美媒訪問,談及國際能源局勢時仍表示,不論全球油價出現什麼狀況,美國都應要維持能源的支配地位。

布鲁耶特向《CNBC》表示:「我們的能源政策不在於影響價格,這不是我們維生的方式,即使我們的產品數量確實影響了價格」,對於所謂能源的支配地位,布鲁耶特表示,這單純代表美國要盡全力,以最大的努力並確保乾淨的情況下生產最多的能源。

布鲁耶特強調:「不論全球油價發生什麼狀況,也不論全球任何東西的價格,像是電價出現什麼影響,這都不會是問題所在。」

在這樣的政策下,美國平均每日石油產量已達1230萬桶,成為世界最大產油國,壓低油價至每桶60美元左右,也讓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不滿,努力減產企圖護盤油價,近期沙烏地阿拉伯能源新任部長首次由王室成員擔任,也被認為與此有關。

對此布鲁耶特直言:「我得說,沙國能源新任部長前方的道路將會非常艱難,美國的石油產量今年會持續增加,當然明年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