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慘單月跌幅!印度8月汽車銷量驟減41%

2019/09/09 16:33

今年8月,印度汽車銷量較去年同期大減41%。(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汽車製造商同業公會(SIAM)今日公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8月,印度汽車銷售已連續10個月較前1年同期下滑,而今年8月印度汽車銷量年衰退更高達41%,創下印度汽車銷售有史以來最大的單月跌幅紀錄。

《彭博》報導,數據顯示,8月印度汽車銷量為11萬5957輛,較去年同期大減41%。其中,包含運動型休旅車(SUV)在內的乘用車銷量較去年同期下滑32%,卡車、巴士等大型車銷量較去年同期減少26%。作為印度農村需求的1個關鍵指標,2輪車的銷售則較去年同期下降22%至150萬輛。

根據麥肯錫公司(McKinsey & Company)數據,汽車行業是印度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直接或間接僱傭了數百萬人,對印度GDP貢獻超過7%。印度農村地區農民收入增長放緩,是導致汽車銷量下滑的部分原因。

為應對印度車市放緩,從鈴木汽車(Suzuki Motor)印度分公司,到印度最大汽車製造商馬亨達(Mahindra & Mahindra),許多車商都已減產並解雇工人;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領導的政府已取消國營部門購買新車的禁令,並做出其他讓步;印度交通部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上週表示,他將向財政部長轉達降低汽油及柴油車稅的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